1466517663002[1].jpg

(筆者吳善治先生與呂憲宜班長熱心為行動不便老者拉輪椅)

在合唱團裡…………

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􀔃􀄚?􏿿

我最感謝的人是誰􀔃􀄚?􏿿

2016626日那天,受到華航罷工的影响,整個机場一片混乱,有300多個祣行团受到波及,出不去也回不來……我的運氣還真好,華航第一次罷工,就讓我碰上了,這真是天意:

就是告訴我出去旅遊的時机不對,而我最該做的事,就是跟大家一起站在婦女館的舞台上參加歌唱比賽…………

女声得到冠軍,混声得到第二名,真的很了不起……雖然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別很大,但它們的距離很近,只要我們继續努力,一不小心就第一名啦!冠軍對我們而言,已不再那麼遥不可及,反而變成指日可待了!

想告訴各位一個秘密,我剛來的时候有好幾次想中途放棄不來了,因為:整張樂譜密密麻麻,有的字小又模糊不清,常常会唱錯行,唱到反覆的時候,更惨,根本不知道唱到那裡去了!簡直手忙脚亂……心想:家裡精彩的電視劇雍正王朝不看,却來這裡参加合唱團,這不是自尋煩惱嗎?不僅如此……接著又碰到比賽,表演,要背歌詞,男聲同声加混声一共10首歌,而其中最長的一首:再別康橋,一共12頁,壓力已經很大,這還不打緊……

敬愛的呂校長還指定要我獨唱那兩句紅龜糕……因為歌還不会唱,抓不到節奏,老唱不好……当時,真的很想……就此放棄,不唱了,回家吧!但仔細想想,我不能就這樣說走就走………因為:

1.指揮 呂校長平日對我多所鼓勵,我不能辜負校長的知遇。

2.也不能讓当初先後邀請我來的 蕭總幹事,憲宜班長和戴理是長失望。

3.我自己也拒絕成為一個半途而廢的失敗者。

4.最重要的是:15個寒暑過去了,這麼多的學長,學姐們,開開心心,快快樂樂的唱在一起,實在令人羡慕!……既然他們可以,我也一定要可以才行!……所以,如果有人問我在揚馨最

大的收獲是什麼?……很簡單,就是:我沒中途陣亡,今天還能存活在這裡,開開心心的和大家在一起,共同享受合唱的好处:

1.唱歌除了發舒情感,愉悅心情之外……,竟然被联合國認定為有益身心運動的第一名……居然比 慢跑,健行,游泳…還行!

2.時間久了,逐漸發現:在我們合唱團裡大多是……熱心,感恩,惜福,具有正能量的弟兄姊妹……真好!

3.没想到参加合唱團,還能兼做公益活動,……真是買一送一,意外的收穫,可謂一舉兩得啊!因此,我最感謝的人?不是別人,就是前輩的學長,學姐們:由於你們美好及優異的表現,才給了我堅持下來的勇氣,……謝謝 你們!

                編者註:筆者吳善治先生104年9月加入合唱團,由於進步神速,目前為男高音部不可或缺之一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馨合唱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